枫枫枫糖糕

元与均棋/巍澜/乔王/林唐/韩叶/好桃

© 枫枫枫糖糕
Powered by LOFTER

【好桃】蜜桃冰淇淋

——正文——
"诶,昊昊,你闻到什么味道了没有?甜甜的!"黄子韬走进排练室,耸着鼻子,像一只小狗一样,在自己周围转着圈闻了一遍。

杨文昊楞了一下,下意识的往旁边退了半步,拉开自己和黄子韬的距离,含糊不清的回答:"嗯……好像有点。"

转悠了一圈,把自己闻到缺氧都没有找到香味来源的黄子韬,蔫了吧唧的靠在排练厅的墙上,一脸委屈,"这是谁啊,大半夜的带甜点来排练室,完了,本来就又饿又困还不能吃,现在更饿了。"

杨文昊看着黄子韬,欲言又止。

只有杨文昊自己知道,他每次认真的编排一支作品的时候,都会在反复练习的时候,想象出这支作品的气味,它可能不是一种具体的味道,更像是一个环境或者一种氛围。就像,如果没有你,是雨后潮湿的空气和泪水混杂的气味,美女与野兽,是濒临枯萎又重获生机蓬勃盛开的花朵的气味。

一直以来,这些气味只有杨文昊自己能闻到,每当他沉浸在舞蹈的情绪中,他就能闻到,将舞蹈与之融合。

他没想到黄子韬也能闻到。

黄子韬闻到的,是在他来到排练室之前,杨文昊跳的那支舞的气味。

那是杨文昊特意为黄子韬准备的舞,杨文昊没来由的想为黄子韬跳一支舞,只为他一个人跳。

自从参加了节目之后,杨文昊改变了很多,也收获了很多,其中包括对黄子韬的感情,一种比兄弟更亲近的感情,只是想到他,就闻到了浓浓的甜味。

杨文昊不知道黄子韬是怎么想的,他想通过这支舞试探一些什么,或者证实一些什么。

杨文昊觉得这可能是个巧合,他不确定黄子韬闻到的是不是那支舞蹈的气味,毕竟从来没有人能闻到它,兴许黄子韬闻到的恰好是某个工作人员的香水味。

杨文昊带着一丝疑惑,暂时没有时间深究,他已经开始准备决赛的作品。

这次决赛的作品很难用准确的词语来形容,如果非要说,那就是,炸。

当这个作品完成之后,杨文昊一时无法确定它该是什么气味,是枪林弹雨狼烟四起的气味,是参天竹林紫烟缭绕的气味,或是盛夏光年烈日骄阳的气味,每一种都合适,却不见得最合适。

一直到上台之前,杨文昊都没能跳出这支作品的气味,他总觉得还缺点什么。

音乐响起,只是一个前奏,就让坐在对面队长席的小孩儿激动的握紧了拳头。

比起杨文昊,显然是黄子韬对这首歌更熟悉,在此刻,杨文昊仿佛从黄子韬的眼中看到了那个站在赛场上的小子韬,修长的身形,苍劲有力的用手中的棍棒舞出一招一式。

傲气面对万重浪
热血像那红日光
胆似铁打骨如精钢
胸襟百千丈
眼光万里长
我发奋图强
做好汉

凝视着那个稚嫩挺拔的身影,杨文昊骤然领悟,这支舞,是少年的坚毅和执拗,烈日下咬紧牙关,汗珠滴落在被灼灼炙烤的黄土里,一次次受伤后又站起,不愿服输的热血和泪水。

黄子韬在自己的尖叫声中,闻到了一丝无比熟悉的气味,他说不上来那是什么味道,亲切又令人怀念。

杨文昊最终止步于四强,这个结果对他而言不无遗憾,到了台下,看见朝他一路小跑过来的黄子韬,他能想到的只有对不起三个字。

黄子韬根本没给他开口的机会,扑上来就是一个熊抱,满口都是谢谢你。

杨文昊觉得自己真是败给这个小孩儿了,一方面很高兴他能喜欢自己的作品,一方面又懊悔没能为他赢个冠军回来。

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,杨文昊就一直听着黄子韬在耳边絮絮叨叨,一边说着自己小时候参加比赛的事,一边还不忘见缝插针的夸两句杨文昊。

说着说着,黄子韬突然卡壳了,皱着眉头想了半天,杨文昊不解,扭头看着小脸皱成包子的小猫儿。

黄子韬喃喃道:"好奇怪啊,你刚才跳舞的时候,我好像闻到了什么味儿,特别特别熟悉,就是想不起来到底是什么味儿了……"

杨文昊怔了一下,跟着皱起了眉头。如果第一次是巧合的话,第二次难道也是巧合吗?

这么想着,杨文昊拉着黄子韬来到了排练室,录制期间的休息时间,一般不会有人回排练室,大多会去休息室或者化妆间。

杨文昊让黄子韬靠着墙站在自己面前,打开手机歌单里的一首歌,轻快的旋律倾斜而出。

"看着我。"

Oh 你的甜蜜
打动了我的心
虽然人家说甜蜜甜蜜
只是肤浅的东西
Oh 你的眼睛
是闪烁的星星
是那么样的shining shining
吸引我所有的注意

杨文昊一边跳着早就编排好的舞,一边目不转睛的盯着黄子韬,黄子韬被他看得耳尖发红,又一秒都舍不得转移视线。

就在黄子韬绞着手指,脸红得快要爆炸的时候,他闻到了之前在排练室闻到的气味。

"咦?这味儿……"

杨文昊没有被他打断,完整的跳完了整个作品才停下来,深吸几口气调整了呼吸,走到黄子韬面前:"你闻得到?"

黄子韬一脸痴呆的看着杨文昊,脑子里已经开始天马行空,要不是杨文昊及时敲了敲他的小脑壳,怕是不知道他会想到哪儿去。

杨文昊也有些为难,毕竟这么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事,就算说了也不一定会有人信,他还得酝酿一下说辞。

"你的舞蹈有气味?"
"……"

杨文昊气得想摔桌子,可不是吗?自己搁这儿整了半天,结果被对方先悟出来了,一口气差点没上来。

"……嗯。"杨文昊我还能怎么办.jpg

黄子韬一脸"你大爷还是你大爷"的表情看着杨文昊,"你这也太牛了吧哥!还有这超能力呢?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呢!"

杨文昊摇了摇头:"事实上,本来除了我,没人能闻到,你是第一个,我也觉得很奇怪。"在这一点上,杨文昊早就找了王子奇他们证实过。

黄子韬显然没有get到杨文昊的困惑,他只听到了自己是唯一一个能闻到舞蹈气味的人,瞬间膨胀成一只圆鼓鼓的桃儿。

"只有我吗?"
"我是第一个啊?"
"那我是不是也挺牛的?"
"刚才那个是什么味儿啊?好甜,闻得我都饿了!"

"是你的味道。"
"啊?"
"蜜桃冰淇淋。"

——没了——

评论(10)
热度(14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