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枫枫糖糕

元与均棋/巍澜/乔王/林唐/韩叶/好桃

© 枫枫枫糖糕
Powered by LOFTER

【好桃】可能是特别的缘分


私设成山,海量OOC

——正文——
黄子韬此人,长得好,身材好,唱歌好,跳舞好,什么都好,但总是心情不好。他发现唱歌会让他心情变好,不过通常都是一个人唱。

他在圈里很有名,却并没有太多朋友,交心的更少,总有很多事情没有人说,没有人倾诉,反而有很多误解,长此以往,心态很容易爆炸,唱歌是他唯一的排解方式。

这天,心情郁闷的黄子韬先生打开了小号的直播间,一个0粉丝0关注的账号。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,他打开了变声,把手机扣在桌面上,反正也不会有人进来,他也不想让别人看见自己。点开播放器的第一首歌,顺序播放,一边听一边唱。

刚结束工作的杨文昊也打开了直播软件,今天他并不打算直播,而是也开了个小号,打算研究一下这个直播软件怎么玩儿。

两位大神的不期而遇从此开始。

杨文昊鼓捣了一会儿不知怎么就点进了黄子韬的直播间,直播间很冷清,没有礼物,没有刷屏,也没有画面,只有一个清澈的声音在唱歌。

杨文昊听着黄子韬的歌声,愣了半天才意识到自己进了别人的直播间。屏幕另一头的声音有点失真,不难听出来是开了变声,但是却不影响嗓音本身的干净。

杨文昊安安静静的听了一会儿,他觉得这歌声对他有奇妙的吸引力,他竟然能听出其中的失落、无助和孤独。杨文昊动了动手指想要说些什么,但是却不知道从何说起,他下意识的想要去问问对方发生了什么,能不能跟他说说。

正在他的犹豫中,耳机里的唱着歌的人突然破音了,紧接着就是一声不轻不重的“靠!”。杨文昊几乎可以想象出对面的人突然炸毛的样子,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“怎么了?”他还是敲出了这句话。

正在直播的人显然没有看到,因为屏幕仍然是黑的,背景音乐换了一首中文歌,歌声再次响起。杨文昊就这样对着全黑的屏幕听了半个小时,全程也只发了那一句话,离开直播间前,他关注了这个在深夜一个人唱歌的小孩儿。

等黄子韬唱够了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了,觉得心情已经有所好转,就拿起手机打算退出直播间,这才意外的发现了杨文昊的评论。竟然有人进来过么?黄子韬看着那三个字,笑了笑,没想到那么晚了,还能在直播间里遇见关心自己的人,黄子韬点进杨文昊的主页,关注。

后来很长一段时间,黄子韬都没有时间打开直播软件,杨文昊也只会偶尔上小号看看,再没什么交集。

后来,杨文昊和兄弟们为了推广街舞,一起参加了街舞综艺,他对于选哪个队长其实没有多在意,对能不能赢也没有多在乎,以至于海选当天就睡过头了。

第二天被好友们架到海选现场的时候,杨文昊虽然不太情愿,但也没有太多抵触情绪,反正不管是谁,他来,都是为了宣传街舞。

杨文昊坐在人群中间,和大家一起看着黄子韬有点紧张又有点兴奋的唱歌,然后他听到了一声似曾相识的破音,想起了在那个安静的夜晚,那个孤独的唱着歌的小孩儿。

杨文昊盯着黄子韬看了很久,久到黄景行撞了他一下才回过神。
“嗯?怎么了?”
“什么怎么了,你怎么了,盯着人家看了半天,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。”
“哦,没什么,走神了。”

黄景行不置可否的看了他一眼,转眼去看第一位海选选手的表演了。杨文昊找了个借口走出了人群,回来的时候没有走回原来的位置,而是走到了黄子韬旁边的长椅上坐下了。他压着渔夫帽,眼睛在黄子韬和选手身上来回瞟。

“诶,我觉得这位大哥挺帅的……”
“别让我的感觉错了。”
“错不了。”

——没了——

评论(6)
热度(61)